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嘉兴

嘉兴全面建设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沈丹萍 刘 红

  近日,位于嘉兴秀洲区江南摩尔的商业区,施工人员正在对一排电动汽车快充站进行最后的线路调试和表计安装,预计在3月底就能投入使用。

  为了让嘉兴市民绿色出行更加便捷、高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超前思维、主动提速,在嘉兴区域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布点建设。截止到3月15日,嘉兴已经建设10座电动汽车快充站,它们分别位于乍嘉苏高速新塍服务区、沈海高速南湖服务区、沈海高速北岸服务区、沪昆高速嘉兴服务区、沪昆高速长安服务区,双向各一座。

  与一般汽车相比,电动汽车除了更加低碳、环保之外,支出费用也能够节省近一半。以上海到杭州170公里为例,如果加油需要支出约80~100元,而驾驶电动汽车在家里充满电后出发,回程在服务区补充电量,总共只需支出40元的电费。

  接下来,嘉兴市还将新建19座快充站,其中8座建于高速服务区,将实现嘉兴周边高速服务区全覆盖。而其余11座主要建于商业密集区、住宅密集区以及景区,预计将于年底完成建设。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3 嘉兴全面建设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2016-03-24 浙江日报2016-03-2400008 2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