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嘉兴

禾城农商银行特事特办加急授信

普惠金融温暖客户心田

赵 丹

  “禾城农商银行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们全家人有救了。”最近,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倪家浜西马桥村居民老张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短短两天时间,禾城农商银行为其发放的8万元信用贷款,让老张及其家人倍感春天般的温暖。

  去年3月份,老张的母亲在上班路上发生车祸,住院期间已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近日,老张母亲因脑积水引流、脑壳修补等急需进一步治疗,继续治疗费用不少于8万元,虽然保险公司已预付4万元、肇事司机赔付了8万元,但对于刚投入较大成本经营9亩大棚种植,春季备耕又迫在眉睫的老张一家来说,经济压力山大。

  正当老张夫妇一筹莫展时,禾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走访给他们带来了转机。“客户的母亲躺在医院急需救命钱,时间就是生命,救死扶伤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在听取客户经理详细汇报后,禾城农商银行当即决定特事特办,加急授信,打开“绿色通道”给老张发放8万元信用贷款,并实行利率优惠。

  在群众陷入困境时伸出援手、特事特办的举措,是禾城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扶贫帮困、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份,针对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西雁村种植大户何东家庭农场急需20万元资金搭建大棚抗击寒潮的实际情况,禾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在原有授信的基础上,加急追加授信20万元,让农户第一时间就拿到了贷款。

  近年来,禾城农商银行一直坚持对救急救灾信贷资金需求特事特办,合理简化信贷程序,全面启动信贷“绿色通道”,做到“一简三优”,即简化程序、优先办理、优惠利率、优质服务,及时将救急救灾资金送到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的手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与此同时,对特殊对象实行资金优先和利率优惠,每年都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开展“慈善献爱心”活动,通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社会困难群体,以送温暖、送知识、送服务等公益活动践行着普惠金融主力军应尽的社会责任。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3 普惠金融温暖客户心田 2016-03-24 浙江日报2016-03-2400007 2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