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

华东林交所设
茶业运营中心

  本报讯 (记者 杨军雄) 近日,华东林交所茶业运营中心正式成立,以帮助茶产业供给侧改革,对接需求。

  据悉,运营中心将对茶企的生产、销售、检测等环节制定统一标准,提升茶叶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整个茶叶行业由粗放型经营向品牌化方向转变,进而促进茶叶产业的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

  目前,华东林交所通过细分农林产业,形成以大红袍、安吉白茶、普洱茶等行业性农林产品的“茶业板块”。业内人士指出,专业化的运营中心有望在拓展全国消费市场,扩大产品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补齐短板,同时扩大茶叶产业标准化生产规模,提高中国茶叶的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强化中国茶叶在行业内的定价权和话语权,让茶叶这一中国古老而神奇的“文化产品”,绽放更多的新芽。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0 华东林交所设
茶业运营中心
2016-02-05 8858568 2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