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体坛风云

稠州男篮不敌四川两连败

  本报讯 (记者 曹林波) 如果按照阵容来看,同样拥有三外援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和四川男篮,实力差距绝对没有那么大。但4日晚,稠州银行男篮在CBA联赛中客场以104比121不敌四川男篮,分差达到了17分,客场遭遇两连败。在双方外援都有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国内球员的表现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其实稠州银行男篮和四川男篮大有渊源。在场外,四川男篮主帅杨学增在2012-2013赛季曾经执教过稠州男篮,并带领队伍打进季后赛,这也是稠州男篮最后一次打进季后赛。而他团队中的潘坚平、王雪峰以前也都是稠州男篮的助理教练。

  在场上,四川队中的张春军曾经在稠州男篮效力,是当时队中的防守尖兵,稠州男篮阵中的亚洲外援巴赫拉米是四川男篮中锋哈达迪的伊朗国家队队友,昔日并肩战斗的战友,如今成了对手,所以赛前这场比赛又称为“伊朗德比”。

  比赛的情况却并不如想象的那样,由外援决定比赛走势。四川的三名外援的确厉害,四川队的邓特蒙狂砍40分,四川另一位大外援海尔斯得到22分,哈达迪虽然只有15分但却抢到18个篮板。不过稠州银行的三外援数据也不差,查尔斯全场18投有12中拿下27分,在比赛中一度连续投进六七个,追回不少分差,沃伦得27分,巴赫拉米20分,也算是比较称职地完成了任务。

  那么胜负的关键在哪里呢?在国内球员。在三外援的情况下,两队国内球员得到的表现机会本来就不多了,如果能够抓住机会,及时展示自己的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就能够影响最终的战局。

  结果,在国内球员方面,四川队明显占了上风。虽然稠州男篮的老熟人张春军由于过早背上四次犯规,并没有什么表现,不过昔日的江苏旧将吴楠和孟达表现出色,尤其是吴楠在外线频频发炮,拿下22分,贡献丝毫不输给外援,在一群外援中成功博得了存在感,孟达也拿到了12分。

  反观稠州银行的国内球员,丁锦辉的10分已经是国内球员中最多的了,这与他状态巅峰时的表现还相去甚远,其他国内球员的闪光表现更是寥寥无几,在下半场落后十几分后,完全没有奋起逆转的势头,比赛早早就进入垃圾时间,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4 稠州男篮不敌四川两连败 2015-11-05 4062103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