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体坛风云

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象棋、国际象棋收枰

两大棋王各获5万元奖金

  本报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刘晔 实习生 任国)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象棋、国际象棋)的线下总决赛4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收枰。

  来自天津的张彬与来自山东的牟科分别夺得象棋、国际象棋男子组棋王称号,拿到最高奖金5万元。女子组的象棋、国际象棋棋王称号则分别被广东的陈雅文和浙江的胡佳妮夺得。

  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边锋网络、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杭州市围棋协会、杭州市象棋协会和杭州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这也是国内首次以“O2O”方式,在电脑、电视、移动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大型业余赛事,无论在比赛模式、项目设置、奖金数量、参与人数等方面,都创造了国内业余棋类赛事之最。

  比赛从6月26日启动再到8月1日正式开赛以来,先后经过了四轮海选赛、晋级赛,再经过入围赛、复活赛,线上赛阶段总共历时4个多月,报名人数突破15万,参赛人次超过60万。

  11月1日至4日,420余名通过预赛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象棋和国际象棋业余豪强,展开了线下总决赛的对阵,最终各个项目的冠军也就此产生。

  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不仅设有传统的男单、女单和男女团体比赛,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还增加了男双女双、男女混双和亲子双人赛等新项目,这也使得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成为了业余棋类赛事中门类最全的比赛。

  在4日的颁奖仪式现场,记者采访了象棋亲子双人赛的冠军、来自扬州的张晨和他17岁的女儿张玄弈。

  “这是我第一次和闺女一起参赛比赛,虽然平常我们在一起下棋比较少,但是只要参加比赛,就会十分默契,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且我觉得这次比赛组织得很好,很有创意。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是要跟我闺女一起来比赛,争取拿更多的冠军。”张晨笑着说道。

  在象棋和国际象棋两大项目线下总决赛落下帷幕之后,备受关注的围棋项目线下总决赛也将于11月14日-17日在杭州压轴登场,此次围棋项目的男子个人比赛冠军,将获得6万元的奖金。

  棋迷朋友们可以登录赛事官网:http://qw.bianfeng.com/或者关注大赛官方微信:qwzbs123,获取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的最新资讯。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4 两大棋王各获5万元奖金 2015-11-05 4061973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