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体坛风云

退役11年人气依旧

郑武:暂时停下来充充电

  本报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曹林波 宗倩倩 实习生 任国) 想知道浙江篮球的元老级人物、著名国手郑武,退役11年后人气如何吗?4日早上的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里,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早上8时半,康宝莱杯浙江省新闻界篮球邀请赛火热开启。这是康宝莱和省记协为了本月8日的记者节而特意举办的活动。来自杭州、嘉兴、绍兴、台州、温州、衢州、金华、丽水等地区的11支队伍、160多位选手参加。选手们都是来自全省的各家报纸、电视、网络媒体。

  开幕式上的一位重量级嘉宾,让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异常火热。虽然下着雨,但是郑武还是很早就赶到了活动现场,不过这次不是来打篮球的,而是来看媒体记者打篮球。“他们很多都是我的老朋友了,以前他们在下面看我打,今天反过来。11月8日就是记者节了,也借此机会祝记者朋友节日快乐。”

  而台下的记者们,没有了采访任务,都一秒变身追星一族,排着队找郑武合照。一个人拍还不够,还要拉上全队来个大合影。就连第一场比赛开赛前,裁判也要先合照再吹哨。他们之中可不是只有与郑武年龄相仿的同龄人,还有好多的年轻人。

  一周前,郑武刚刚与安徽文一男篮说再见,4日的活动是郑武离开文一男篮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大家也一直关心郑武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因为我去安徽执教属于借调,两年合同期到了之后,就回来了。”

  郑武表示,回来之后工作需要对接,目前的打算是先缓冲一下,但是郑武也保证自己不会离开心爱的篮球事业:“我不会离开篮球,因为篮球是我生命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还是要生活啊,现在先停下来,去充充电,或者去外面转转,给自己一点时间。对自己有要求的话,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本次康宝莱杯浙江省新闻界篮球邀请赛,11支媒体队伍将连续征战4日、5日两天,决出最终的冠军队伍。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4 郑武:暂时停下来充充电 2015-11-05 浙江日报2015-11-0500009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