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乐活人居·行情

五粮窖龄誓走亲民路线

  周成功

  窖池窖龄是酿造浓香型白酒最关键的第一必要因素。越是老窖,就越能提高对人体有利物质的含量,降低酒精给人体带来的损害。故评判酒质的高下,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窖池的时间,窖龄越长酿出的酒就越好。据悉,五粮液目前还在使用的16口明代古窖池群,是我国唯一现存最早的曲酒发酵窖池,是600多年来不间断使用的“活文物”。正是这些窖池,奠定了五粮液辉煌的基础,也是五粮窖龄酒不可复制的重要原因。

  五粮窖龄酒从消费者体验出发,清晰地输出入口轻松惬意、下喉舒适痛快的产品体验标准。在产品外观设计上,五粮窖龄20年别开生面,开创了中国白酒美学新格局。“天圆地方”的方瓶造型,一改传承豪情内敛的五粮传统,让整个产品造型突破固有“圆瓶”造型的思维限制,从五粮家族中脱颖而出,给人眼前一亮。大胆醒目的正红明黄配色,雅俗共赏、亦庄亦谐。别出心裁的“麒鹤献瑞”主图案,从传统中国元素的“文一品仙鹤,武一品麒麟”中汲取神韵,象征文武双全,福寿延年。

  近年来,白酒市场处于新一轮的调整之中,一线高端白酒价格纷纷下调,53°飞天茅台价格维持在1100元/瓶上下,而52°五粮液(普五)的单瓶价格也在680元上下徘徊,传统高端名酒价格越发亲民。目前,“五粮液”推出主打百姓消费市场的五粮窖龄酒,其终端表现价维持在200~300元, 符合普通百姓家庭各类宴会使用,负责五粮窖龄酒华东市场推广的郭经理表示,我们要把这个产品打造成一款具有“名酒”品质的“民酒”,只有老百姓都喝得起的酒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名酒。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行情 00023 五粮窖龄誓走亲民路线 2015-11-05 浙江日报2015-11-0500010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