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乐活人居·行情

携手硅谷加速器巨头

EFC全球新金融与创业创新平台启动

  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邱国良

  日前,一个阳光明媚,秋风飒爽的日子,“2015全球新金融与创业孵化高峰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现场汇集国际商界、投资界诸多重量级嘉宾,包括Paypal早期投资者、国际顶级风投大师Peter Davison;以及赛伯乐、创新牧场、银杏谷资本等大批国内外的金融巨鳄和顶级风投机构;华为、飞利浦、弗吉亚和英特尔等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探讨新金融与创新创业。其中,最为重要同时最具现实意义的环节,是Plug and Play(PNP)华东区孵化加速器的开幕式,暨“EFC全球新金融与创业创新平台”的启幕。

  PNP是全球最早的加速器以及目前硅谷规模最大的加速器之一,其主要致力于加速科技类企业,目前已孵化了逾300家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了早期的Google,Paypal以及Dropbox等行业龙头企业。PNP共有180名投资合作伙伴,其中不乏IBM,P&G等巨头公司,并创建了完善的导师培训体系。

  PNP孵化器总裁 Rahim Amidi表示,他们此次入驻未来科技城,满载诚意而来。

  “我们将毫无保留地把在硅谷积累的宝贵经验、成熟的资本运作、丰富的国际资源以及美国创业团队统统带到杭州,在未来科技城建立完善优质的生态系统,帮助这里的企业创新、创业取得成功。”

  在被问及为何选择EFC作为合作伙伴时,Amidi告诉记者,虽然PNP在硅谷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来到中国,难免会有些“水土不服”,寻找当地的合作伙伴,可以快速进入当地市场,合作让业务发展更有保障。

  同时,更为重要的是,Amidi表示通过两年来与EFC的接触,发现EFC的项目团队实力强大,完成项目高效优质,这为双方的合作打下坚持基础。

  作为PNP中国华东区孵化加速器创业导师,戴维森也十分看好PNP与EFC的合作。

  “我认为EFC正在打造的生态系统非常好,在杭州有阿里巴巴,有浙江大学,对于投资者而言,具有很好的长期发展潜力,对于创业者来说,EFC可以为其提供资本、各种资源,越早发展生态系统,越能吸引更多的创业者,获得先发优势。此次EFC选择与国际成功的孵化器PNP合作,无疑将EFC生态系统推向新的高度。”戴维森说道。

  在论坛上,建工集团副总裁陈黎驹向嘉宾阐述了EFC的运作理念。

  “我们希望在未来科技城大的平台基础上,建立一个更有特色的平台。另外我们想在这个平台里面建立一个体系,其目的就是希望从一个创意的想法项目开始,一直到它成为独角兽企业,都可以在杭州扎根。这样的话,我们真的能把扁平化的硅谷从美国放到未来科技城,做成一个垂直化的硅谷。”

  陈黎驹强调,EFC所打造的这个平台,可以真正的留住优质企业,满足一个企业从小到大发展途径中阶梯式的需求,真正可以把好的创业项目一直留在未来科技城深耕、发芽,开花、结果。

  EFC希望打造国际化的平台,可以真正把孵化器做到并不局限于一个地区、国家,而是全球化发展。“PNP只是一个开始,EFC未来还有可能跟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加拿大等最优秀的孵化器合作。我们坚持的是社会服务跟社会价值。”陈黎驹说道。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行情 00023 EFC全球新金融与创业创新平台启动 2015-11-05 浙江日报2015-11-0500007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