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高中生浙大学科学

  本报杭州7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炜 记者 曾福泉

  记者从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悉,2015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大分营今天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名高中生科技爱好者参加,其中20人来自浙江。

  接下来的一周,营员们将在浙大参与多项学习和交流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国家教学名师获得者、浙大求是特聘教授将为营员们讲述自己对科学研究的思考与梦想的执着追求,帮助同学们建立分析归纳与思维拓展的方法。比营员们稍大一些的省十佳大学生、保研生将分享他们的学习收获与成长经历。师生营员们还将参观浙大多个实验室,包括生物实验中心、化工机械研究所、土木工程系实验室、长兴农业试验基地等。

  据了解,我省今年共选拔15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分赴国内著名高校,除浙大外,还包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高中生浙大学科学 2015-07-21 3955229 2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