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警惕溺水事件多发

  本报杭州7月20日讯

  通讯员 江歆 记者 董颖

  今天,省疾控中心发布了7月健康提醒,预防溺水被排在首位。

  溺水一年四季都会出现,但多发生于4至9月,7月为高峰,且是我省1至14岁儿童的首位死因。

  据统计,2014年全省共发生730例淹溺死亡,其中1至14岁儿童为93例,占淹溺总死亡人数的12.74%;93例1至14岁儿童淹溺死亡者中,有40例发生在7-8月,占43.01%。

  为此,专家建议,强化成年人监护是预防儿童溺水的重要措施。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应做到不能将儿童单独留在卫生间和浴室中,或在自然水体周边逗留;家中的水缸等储水容器要加盖,并排干不必要的水;社区、学校与家庭加强配合,针对儿童溺水预防进行专题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减少危险行为,掌握现场急救技能。

  另外,7至9月是台风频繁登陆与影响我省的月份。为减少台风影响期间意外伤害的发生,省疾控中心建议: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提前采取防护措施;加强自我防护,远离危险因素;台风影响期间,加强自我防护;不可掉以轻心,防范次生灾害等。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警惕溺水事件多发 2015-07-21 3955328 2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