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温州中长期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

企业中长期投资势头向好

  张建军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迅速。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温州银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超过2000亿元,达到2135.93亿元,较年初增加198.74亿元,同比多增加44.66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为28.22%,较年初提升1.84个百分点,贷款长期化趋势明显,企业的银行融资稳定性得到提高,企业“短贷长用”现象得到缓解,实体经济等中长期投资需求出现良好势头。

  据了解,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引导下,温州银行业优化信贷结构,重点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小微金融、固定资产和重大项目的支持。温州银监分局持续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主题活动,深入落实“双十条”升级版措施,指导银行围绕“五水共治”、“温商回归”、“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主动加强银企对接,强化金融支持力度。至5月底,大中型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00亿元。

  在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各家银行还不断创新信贷技术和金融产品。如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推出的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家庭作坊及农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特色贷款产品“小本贷款”,客户不用其他资料,信贷员会下户调查,核实后两天即可拿到贷款。温州农行针对小微企业没有效抵押物问题,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小微企业凭与上下游大企业的应收账款就可在农行办理融资。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企业中长期投资势头向好 2015-07-03 浙江日报2015-07-0300011 2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