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营造“法治民生”良好氛围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结合中国金融工委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金融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开展了法治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该行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团队的竞争力和凝聚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面对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结合自身实际,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全行广泛开展法治民生建设活动。该行各级机构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实践中按照法律的理念、精神和原则,运用法律逻辑思考、分析和处理各种问题。要强化“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风险理念,要让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决策、融入管理、融入操作。积极鼓励员工学法用法,通过聘请法律研究人才、专家以及监管层等授课活动,解读、传授最新政策、法律法规等,及时掌握法治新动态。加强法律人员的银行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推动机构树立法治观念,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为银行业务保驾护航。 (朱秋艳)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营造“法治民生”良好氛围 2015-07-03 浙江日报2015-07-0300010 2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