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金东曹宅镇——

扛起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

  本报讯 (记者 袁艳) 这些天,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党委书记徐根生到村里走访党员群众时,都会和他们聊起列席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感受,向村里的党员干部传达这次省委全会精神。

  连日来,镇党委召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并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近期,曹宅镇还将召开镇全体党员会议,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认为,省委全会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发挥乡镇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龙头作用,这是赋予乡镇的使命。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就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扛起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镇党委把党建工作逐项分解到班子成员、落实到村,并明确工作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人人领到任务,每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都有一份党建责任清单,联村干部也有“联村联党建”任务。

  目前,曹宅镇正在努力打造以03省道为主轴的党建示范带,培育一批区域特色明显、发展态势强劲的党建高地,抓规范、严管理、真关心,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属性,不断引导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使每名农村党员牢记规矩和职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扛起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 2015-06-23 3918572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