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网传初中生殴打小学生

庆元通报调查处置情况

  本报庆元6月22日电 (记者 翁浩浩) 6月21日傍晚,一则“浙江庆元初中生暴打残害一小学生”视频及相关图文信息开始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公众广泛关注。今天,庆元县相关部门对该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置情况进行通报。

  6月21日下午2时许,庆元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网上正在传播一段疑似几名庆元籍未成年人殴打另一名庆元籍未成年人的视频。经庆元警方查证,5月初,小毛与两个伙伴到一家冷饮店偷窃,被店老板发现,小毛的一名伙伴被抓。他谎称与陈某(视频中的拍摄者)等人行窃。陈某得知此事,叫上大吴(视频中的塞烟头者)和小吴(视频中白衣扇耳光者),要求小毛(视频中的被打者)带路去找造谣者,但寻人未果。几天后,陈某等3人去找小毛要钱,却被小毛父亲责骂。大吴气不过,和陈某、小吴将小毛强行带到庆元县城东大桥附近一间废弃简易房内实施殴打。其间,吴三(视频中未露面,也未参与动手打人)也到场围观。

  事发后,庆元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学校教师陪同小毛到庆元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体检,结果显示“无殊”。目前,该县教育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已协调促成大吴、陈某、小吴、 吴三的家长,代表自己和子女向受侵害者小毛及亲属当面赔礼道歉。庆元警方将对事件中的违法当事人依法作出处理。(因文中所有涉事人员均未满14周岁,使用化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庆元通报调查处置情况 2015-06-23 3924705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