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私募基金获准
入银行间债市

  据新华社上海6月22日电 (记者 王原) A股进入震荡波动期,债券市场重新回到投资人的视野。人民银行日前下发了《关于私募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私募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作为新兴机构投资者的私募基金在资本市场上投资日益松绑。

  自去年以来,债市投资主体日渐丰富,人民银行已陆续放行银行理财、农村金融机构、社保基金、保险、信托、公募基金、企业年金、券商资管等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又允许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参考非法人产品直接开户,直接进行债券交易和结算。

  不过通知显示,对于私募基金的准入门槛及条件仍严格规范化。通知规定,“符合条件的私募投资基金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资产管理实缴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具有完善的债券投资内部控制、最近三年未发生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整体流程仍受到严格规范,有利于保证参与机构的质量。”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私募基金获准
入银行间债市
2015-06-23 3924516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