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今日温州

为民发声 为民献智

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成立

  通讯员 朱郁星 周森

  本报讯 日前,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经民政局登记正式成立,由半官方智库机构转变为独立、专业、权威的第三方民间智库平台。这是全国首个由普通市民与民间研究团队组成并在民政局正式登记的实体化智库平台,促进会成立后将在为民发声、为民献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温州民间智库是“温州智库”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之一,成立于2011年7月。经过4年的发展形成了较强的政策影响力,被浙江省委评为第二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十佳。

  为了更好地顺应温州改革发展的需要,有效地推动温州民间社会组织的发展,温州民间智库积极探索向智库平台方向转变。

  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席章方璋介绍,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既是地方民间智库领军团队,又是民间智库孵化平台,是一个社会化运作的智库综合体。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4 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成立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08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