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温州

简化流程为大众创业减负

苍南国税落实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

  县委报道组 钟际平 蔡运近

  本报讯 为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苍南县国税局有效落实各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今年所得税优惠扩围政策实施后,立即梳理出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小微企业名单,建立联系平台,宣传优惠政策,覆盖面达到100%。

  在业务工作中,该局通过召开小微企业专题会,向纳税人讲解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条件和申报流程,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简化备案资料,对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在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时据实填报企业从业人数、资产总额等数据,即视同已报送备案资料,无需专门报送纸质资料。

  “我们企业每月增值税免900元,今年一季度所得税又少交4200元,这相当于一个工人的基本工资。”苍南步捷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日前对这笔减税感到高兴。根据今年一季度所得税预缴申报的数据显示,该县2691户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527.08万元;1月至4月办理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1433.5万元,同比增长8.4%。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3 苍南国税落实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12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