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温州

欢迎跨海而来的青年创客

温州搭建
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平台

  记者 赵成功

  本报讯 日前,位于浙江创意园卡伊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来自台湾的近30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创业者、大学生等青年代表齐聚温州,开展创业就业交流,会上发起并成立了两岸青年创客联盟。

  据交流中心赴台湾高校调查数据显示,近60%台湾大学生有到祖国大陆就业的意愿,约30%台湾大学生希望有机会到大陆实习,12.41%的台湾大学生有到大陆创业的意愿。

  为扶持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温州8家政府单位,制定了涉及增信担保、贷款贴息、园区入驻、住房保障、税收减免、公用服务、人才奖励、团队奖励、人事代理、培训实习等十项优惠政策。同时,浙江创意园等十家创业创新园,每家针对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设定入园条件和优惠政策。十大园区与十大优惠政策形成温州支持海峡青年创业创新的“双十”举措。

  此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在台湾青年与大陆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人才供求信息对接服务的桥梁。作为非营利性的事业单位,该中心将依托高校资源,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作”的模式,单位设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所需的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和帮扶等服务。

  此外,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温州众创创客空间发展中心、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华科技大学等5家单位还发起成立了“两岸青年创客联盟”, 加强与台湾青年的合作交流。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3 温州搭建
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平台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09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