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温州

绿色福利 亲水宜人

乐清今年新建续建滨水公园23个

  市委报道组 陈晖 倪协勉

  本报讯 “没想到青少年宫旁边还有这样一个大公园,以后带孩子参加完青少年宫举办的活动后可以到这个公园转转。”近日,市民李女士看到公园里草木葱茏、处处鲜花盛开的满目宜人之景很是欣喜。

  李女士所说的公园,名叫文化公园,是近年来乐清乐城中心城区新打造的公园之一。笔者从乐清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新建、续建滨水公园23个,增加滨水公园面积20.19公顷。

  乐清市自2010年底开展“治脏治乱、绿化美化”大行动以来,充分发挥“山水乐清”特色,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山水园林城市大格局,建成区绿地率从20.52%提高到31.29%,绿地总面积达689公顷;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从61公顷增加到344公顷,足足增加了近5倍;新建城市公园6座、滨水公园42个,新增城镇绿化面积478公顷……这些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近三年,乐清在中心城区投入约8.7亿元建设了一批绿量大、景观美的绿化工程,相继建成中心公园、双雁公园、文化公园、中运河景观绿带、市场北侧绿带、汽车站北侧绿带、商贸中心绿带、丹霞绿带、胜利河景观绿带、跃进河景观绿带等绿地。目前,占地126公顷的清和公园也已初具规模,今年年底将全部建成;占地300公顷的盐盆山山地公园已经启动建设,这些绿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绿色崛起,使得该市建成区的绿量进一步扩大,景观进一步提升,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绿色福利”。

  “当前,乐清正加紧实施在全市各镇街23个滨水公园的建设,今年计划投入4600万元,着重做好绿化景观和亲水步道建设,并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同时加快推进城区清和公园、东山公园、胜利塘河景观绿带等公园绿地建设。”据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将继续充分发挥“山水乐清”特色,利用山、河、海等自然资源,点、线、面结合,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以公园绿地为核心、以道路绿化为骨架、以河道绿化为纽带、各类绿地交融渗透的“一环二横三纵”城市绿化格局,努力把乐清建设成为具有山水特色、生态环保的省级和国家园林城市。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2 乐清今年新建续建滨水公园23个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12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