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温州

文成以鱼养水护生态

  县委报道组 刘进希

  通讯员 陈微言

  本报讯 开展增殖放流,促进生态平衡。日前,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的鱼苗放生活动走进文成,在泗溪河、峡谷景廊、百丈漈镇、南田镇等地共放生200万尾鲢鱼。

  文成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说,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是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和增加鱼类种群规模,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同时响应“五水共治”号召,是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文成高度重视渔业资源管理工作,不断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特别是“五水共治”以来,不断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开展以鱼养水,发展洁水渔业,鱼苗放生活动在该县已经连续开展多年。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2 文成以鱼养水护生态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10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