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温州

永嘉护渔志愿队定期巡河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通讯员 潘智化

  本报讯 近日,永嘉举行了 “志愿者护渔大队”成立仪式。当天,这些志愿者分赴楠溪江等该县的四大流域,开展现场销毁非法渔具、进村入户宣传禁渔知识、清理水源地渔网以及增殖放流等系列活动。

  楠溪江等四大流域是永嘉楠溪片区及乌牛、桥头、桥下等片区人民的母亲河,均有着非常丰富的水资源、渔业资源和风景资源。然而近年来,非法捕捞,尤其是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各流域的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

  为保护各流域的渔业资源、水域生态环境以及饮用水源的安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推“五水共治”,该县委农办(农业局)、县公安局联合发起,并借助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已有的志愿者平台,成立了该县首支总计120名队员的“志愿者护渔大队”。这些志愿者每半月定期分流域开展宣传,倡导“不电鱼、不毒鱼、不炸鱼”的环保理念,劝阻非法捕捞行为,制止销售、经营各类禁用渔具等不文明行为等,以及每年还将定期组织各流域民间的增殖放流活动。

  “志愿者护渔大队”成立当天,志愿者共销毁地网笼100多件、流刺网1000多米,将1000余斤瓯江彩鲤分别放流在菇溪流域的干流和支流。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2 永嘉护渔志愿队定期巡河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13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