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亚足联秘书长索萨辞职

  新华社吉隆坡6月17日电

  亚足联17日发布公告表示,该组织秘书长索萨已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之前他因为涉嫌藏匿证据、妨碍有关部门对亚足联的调查已在上个月13日被暂停行使职务。

  公告称,在新的秘书长被任命前将由亚足联副秘书长温·约翰负责管理亚足联秘书处。公告还说,该组织感谢索萨在其长达20年的亚足联生涯中为亚洲足球所作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的事业里一切顺利。

  马来西亚此前有媒体报道说,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进行之前,参与竞选的前亚足联主席哈曼贿选丑闻爆出而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事务,国际足联随后对他在位时的亚足联运作进行调查,索萨暗中命令藏匿一些文件,涉嫌妨碍调查。

  索萨在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上述报道纯属无中生有,在亚足联内部已经结案。但亚足联有关官员5月13日透露,他们看到了一盘与此调查有关的录像,并核实该录像内容为真,随后便决定暂停索萨的职务。

  索萨自2008年起开始担任亚足联秘书长。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亚足联秘书长索萨辞职 2015-06-18 3921354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