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龙舟竞渡周五温州擂鼓

  本报温州6月17日电 (记者 尤建明) 龙舟竞渡赛风流,去年中华龙舟大赛百舸争流的恢宏场面令人记忆犹新,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又将盛大开幕。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暨温州龙舟文化节活动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鹿城龙舟竞赛基地(会昌湖水上公园)举行,与去年赛事相比,今年规模更大、项目更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欲挑战“最多参赛队的龙舟赛”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华龙舟大赛于2011年创办,是目前为止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大、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接参与主办的顶级龙舟赛事。

  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共设8个分站,其中温州站赛事活动正值端午节,是今年8站比赛中关注度最高的一站比赛,也是温州继2012年、2014年之后第3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中央电视台特地为温州站增设了预赛的直播,直播场次达到两场。赛事直播期间,还将播放温州城市风情片、城市宣传片。除了龙舟竞赛以外,组委会还将组织参龙表演、端午龙舟文化书画创作展示、包粽子等端午民俗活动等。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亓宾介绍,2015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比赛将有职业组、青少年组合、温州传统龙舟组三个组别,共计146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职业组20支队伍、青少年组12支队伍角逐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东道主温州将有7支龙舟队参加职业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另有16支队伍参加传统龙舟组的比赛。根据竞赛规则,男子单项赛前6名、女子单项赛前4名队伍获优胜奖,颁发奖杯和证书。男子两项赛总成绩前6名、女子两项赛总成绩前4名队伍获优胜奖,颁发总成绩奖金、奖杯和证书。

  “加上传统龙舟展示的参赛队伍,本次赛事活动的龙舟将达到202支,运动员约8702名,可以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龙舟赛事。”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说,今年将挑战“最多参赛队的龙舟赛”吉尼斯世界纪录。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龙舟竞渡周五温州擂鼓 2015-06-18 3921360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