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阿根廷险胜乌拉圭

  新华社智利拉塞雷纳6月16日电

  在16日进行的智利美洲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队依靠阿圭罗的头球破门以1比0击败卫冕冠军乌拉圭队,收获本届杯赛首场胜利,而巴拉圭队则以同样比分战胜牙买加。

  首轮比赛中,乌拉圭以1比0险胜牙买加,虽然发挥较差,但是依靠稳固的防守最终取胜;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被巴拉圭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因此第二轮阿根廷不容有失。

  阿根廷此役大部分时间占据着场上主动,但是乌拉圭防线依然稳固,直到第56分钟,阿根廷终于找到机会,萨巴莱塔右路下底传中,阿圭罗抢前点鱼跃冲顶破门,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球,也是这位英超最佳射手在本届杯赛的个人第二球。

  本场比赛在智利中北部城市拉塞雷纳举行,位于南美球的智利正值冬天,而且比赛晚上8点半才开始,但寒冷依旧难挡热情的球迷,大批来自阿根廷和乌拉圭的球迷涌入拉波尔塔达体育场观看这一南美经典对决。

  乌拉圭共15次夺得美洲杯冠军,是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阿根廷夺冠次数为14次,紧随乌拉圭之后。4年前的美洲杯,正是乌拉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淘汰阿根廷,让梅西和他的队友在主场捧杯的梦想破灭,而乌拉圭则一路杀入决赛成功夺冠。

  种种因素汇聚,让本场比赛颇受关注,但双方在上半场的发挥并不如人们想象一般精彩。阿根廷虽然由迪马利亚和阿圭罗完成几次射门,但都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没收。与此同时,缺少了苏亚雷斯(因禁赛缺席)的乌拉圭也利用阿根廷防线的漏洞,发起了两次颇具威胁的反击,可惜中后卫戈丁和前锋罗兰的头球攻门都稍稍偏出。

  易边再战,阿根廷继续压上进攻,终于由阿圭罗打入一球。此后乌拉圭放手一搏,场上火药味十足,包括梅西在内的多名球员发生了冲突。乌拉圭在终场前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小将罗兰近在咫尺的攻门变成了“高射炮”。

  另外一场比赛,巴拉圭队凭借前锋贝尼特斯在第37分钟的破门以1比0小胜牙买加队。上场比赛中进球逼平阿根廷队的恒大旧将巴里奥斯本场比赛并未登场。

  目前在B组中,阿根廷和巴拉圭同为1胜1平积4分,并列第一。乌拉圭以3分位居第三,牙买加两战全负垫底。美洲杯17日将迎来又一场焦点战役,由巴西对阵哥伦比亚,这也是去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重演。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阿根廷险胜乌拉圭 2015-06-18 3921271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