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嘉兴

嘉善:项目建设提速

  县委报道组 刘文书 张文燕

  本报讯 近日,连续4天的“项目集中开竣工日”活动席卷嘉善大地。据悉,嘉善二季度集中开竣工工业项目共有24个,其中开工10个,今年计划总投资逾10亿元;竣工14个,总投资7.3亿元。

  嘉善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凝聚起嘉善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经济发展力量。

  优质项目是新经济增长点的开始。高铁新城是嘉善县发展历史上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合作区域最广的政企合作项目,被誉为未来嘉善电商信息产业、“工业4.0”产业跨越发展的“蓄水池”。该项目以“电商新都会、月色新西塘”为城市定位,着重强调“产城融合”,计划通过10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新城建设。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高铁新城核心区的发展框架已经形成,电商产业园、滨水公园等一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电商产业园部分项目竣工达到开园要求。此次开工的十大项目包括新西塘水街一期等。

  富通集团“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开启了嘉善“工业4.0”时代。该项目以“人机互动、机器换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创新,以“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目标,打造面向全球的节能、环保、智能和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

  越来越多项目向着空间效益倾斜。在嘉善县开发区,此次6个开竣工项目全部以“零增地”技改或存量置换方式实施。新思考电机项目一期总投资两亿元、注册资本6000万元,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租赁约1.4万平方米厂房用于生产。随着新思考嘉善公司的成立,总部在日本的研发中心也将逐步转移至嘉善。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7 嘉善:项目建设提速 2015-06-17 浙江日报2015-06-1700011 2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