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嘉兴

平湖:箱包组团“触网”

  通讯员 汪锦秀 贾军礼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本报讯 近日,“中国质造”箱包专场在淘宝网上火热开场。进场售卖的14家品牌箱包企业中,有7家来自平湖。此前,平湖箱包已携手阿里巴巴打造了一场为期3天的5·25“平湖质造”旅行箱包平湖专场淘宝活动。频繁地在淘宝网上开办销售专场,是平湖箱包这个传统产业借势“互联网+”,拓展内贸渠道,从制造向质造跨越,进一步打响区域品牌的有效尝试。

  平湖箱包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形成了一套符合欧美质量标准的制造体系。尤其是近年来,银座、新秀等箱包龙头企业致力于品牌创建,同时积极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去年就有多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平湖产业带。在为期3天的“平湖质造”淘宝专场活动中,平湖的银座、爱美德、新秀等7家品牌箱包共实现线上销售额800多万元。

  连续参加淘宝网专场活动给企业带来的营销效应与形象建设不可低估。“能参加淘宝‘中国质造’箱包专场活动,本身就是对我们产品的肯定。而且淘宝网在首页进行了活动宣传,在专场页面推送主打产品,对企业来说不仅是一次扩大网销的好时机,更是一次对外宣传的良机。”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电商部总监俞国平认为。

  中国皮革协会皮件委员会会长、平湖市箱包协会会长施纪鸿表示,平湖箱包城电商产业园还将陆续推出各项扶持本土箱包企业的活动,比如正在做准备的“京东6·18大促”等。同时箱包城正在加快建设汇聚各个品牌箱包的中国馆和国际馆,最终进一步拓展平湖箱包线上、线下的交易渠道,将“平湖箱包”这一区域品牌的卓越品质、品牌价值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7 平湖:箱包组团“触网” 2015-06-17 浙江日报2015-06-1700009 2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