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仙居好人事迹拍电影

  本报仙居5月15日电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今天上午,以仙居好人戴杏芬为原型、展示当代女性精神风貌的公益电影《一辈子的姐弟》,在仙居县淡竹乡义岸村正式开机。

  1993年春,仙居县杨府村村民戴杏芬,在家门口发现3个“小乞丐”。好心的她将他们接入家中,并热情地接待,还为其中一位正发烧的黑瘦少年何荣锋处理伤口、喂药,令在异乡处于困境的何荣锋等人感激万分。

  为了报答当年的救命之恩,21年后,已在沈阳成为企业家的何荣锋欲赠送100万元给开早餐店的戴杏芬,被她婉言谢绝,两人约定做一辈子的姐弟(本报2014年10月8日第五版曾报道)。

  据悉,《一辈子的姐弟》由仙居县委宣传部和台州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香港导演刘观伟执导,男女主角分别由金粮、杨童舒扮演,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公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仙居好人事迹拍电影 2015-05-16 3884588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