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淳安严查村账治腐败

  本报淳安5月15日电 (通讯员 毛勇锋 见习记者 翁云骞) 立案121件,处理党员干部117名,移送司法机关19人。最近,陆续有村民赶来向淳安县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去年以来,淳安纪委严查基层腐败,近一年拍了百余只“苍蝇”,不少“不义之财”回到了老百姓手中。

  不久前,淳安县纪委查处了浪川乡芳梧村党总支书记王昌平,有村民称他为“村霸”。经查实,王昌平仅去年上半年,就假冒村委主任签名58次,从村账支出169万元,挪用2015年村民上缴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13万余元。

  通过走访农户、查看村账、核对账户、谈话函询等方式,一年来,淳安县纪委共核查反映基层问题的信访329件,排摸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67条,推动了一批基层腐败案件的查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淳安严查村账治腐败 2015-05-16 3884589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