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乐活人居·业界

随园嘉树花样母亲节
聚焦邻里式养老服务

  陈挺

  5月10日,万科·随园嘉树举办了母亲节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约有400位来宾参与,共度母亲节。

  当天,儿女们纷纷放下手中的事,亲自动手挑花束、彩纸和绸带,为妈妈们悉心扎上一捧花束。在现场,不少儿女都是第一次动手为母亲做这样的事。“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陪老人说说话,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自己动手,也让我们体会到母亲的哺育之恩。”一位替母亲购买了随园嘉树项目的业主介绍说。

  此外,随园嘉树特别设置了与母亲拍一张合影的环节,儿女们与母亲在花团锦簇中合照,并挑选精美的相框,写上祝福的话。此外,主办方还贴心地给母亲们准备了亲情题材的电影以及丰富的自助餐。

  活动开始前,我们意外发现一位奶奶似乎有点闷闷不乐。原来,奶奶的儿子在国外,工作太忙实在分不开身,前两天曾给奶奶打过电话致歉。这时,贴心的主办方工作人员走过来,悄悄告诉这位奶奶:“将有一份特别的礼物会送给她”。果然,活动刚一开始,一段视频就跳了出来,里面竟是奶奶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子发来的视频对话场面。在画面中,一家三口一起祝老人节日快乐,并约定时间回来看望奶奶。收到这份惊喜,奶奶顿时眉开眼笑,现场的朋友和工作人员也都为她高兴。我们了解到,原来这是随园嘉树的管家提前约好他的儿子,现场为奶奶接通视频会话。这一创意体现出了随园嘉树对老人们体贴细致的亲情关怀。

  随园嘉树的老人,在入住之前几乎都生活在自己家的小圈子里,成天围绕“带孙子——做家务”这样的琐事。入住新居后,通过和小区里的其他老人接触,逐渐拓展了自己的交际圈,有的甚至还形成了自己的“姐妹淘”,业余生活更显丰富。有位奶奶告诉笔者,她刚学会微信,还和三个“奶奶姐妹淘”加了朋友圈,相约锻炼唱歌,还可以交流“管理”老伴的心得,一起分享快乐。

  随园嘉树一期近200户入住,目前房源供不应求。除了母亲节,随园嘉树每周都会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每月还会策划大型主题活动。通过这样一系列的邻里活动,让长者充分体会到“亲、仁、安、享”的精神生活。这是万科关注客户、关注服务、关注邻里式养老的品牌观念。

  杭州万科养老事业部完成了项目整体运营筹备,还探索出了一套商业模式,保证了后期运营的可持续性,给业主带来更好服务保障。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业界 00025 随园嘉树花样母亲节
聚焦邻里式养老服务
2015-05-14 浙江日报2015-05-1400009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