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乐活人居·业界

凯西社区:

智能扫描双保险
车辆进出更方便

  姜颖

  杭州凯西社区是撤村建居社区,房屋出租是这里村民的一大经济来源。目前本地村民500多户,出租户达六千多人,每天进出车辆非常多,而小区目前停车位就只有700多个,车辆在最多时达到1000多辆,其中有不少是外来车辆。为了更好地进行车辆管理,方便业主车辆进出,同时避免临时车辆浑水摸鱼进入社区,凯西社区引进了云泊车辆管理系统,该系统改变了传统刷卡进出的模式:即在每个出入口都安装了两个摄像头,通过摄像头扫描车牌,实现道闸的自动摇起,自动放行业主车辆。

  “我们社区有7个门,这次装了14个摄像头,通过摄像头扫描,连接电脑控制道闸摇起,放行车辆,这样方便了业主。” 车辆管理孙队长说。以前车辆都是通过刷卡的形式进入,有些车主为了逃避停车管理费,不在社区登记车牌号,每次都让保安摇道闸,有些临时车辆跟在有卡的车主后面强行进入。现在有了智能扫描,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当然,在保障小区业主车位的前提下,外来车辆也能适当停放;当车辆出去时,只要摄像头一扫描,车辆在小区停放了多少时间,需要收取多少停车费都会自动显示出来。

  除了自动识别车牌放行的功能,云泊车辆管理系统,还有个令人称道的功能云泊APP软件。该软件有移动洗车、违章查询、泊车诱导、会客分享、车移移等五项功能,居民只要下载并登陆“云泊app”软件,就能轻松享受。移动洗车,只需登录并填写姓名、联系方式和车牌号码即可一键下单,每次洗车只需要九块九的优惠价格;如果你的车位被别人停占了,在云泊APP软件里选择“车移移”这个功能并按照提示操作,填写相关资料,社区车辆管理员会根据软件上的信息,在云泊车辆管理系统中输入停占车辆的车牌号码,找到停占车位的司机的联系方式,通知其把车开走。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业界 00025 智能扫描双保险
车辆进出更方便
2015-05-14 浙江日报2015-05-1400010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