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艺术品建微拍联盟

  本报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刘慧

  今天,由杭州留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艺易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艺术品微拍联盟”在杭州成立,该联盟将对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微拍组织进行注册登记,由微拍联盟进行权威发布,逐渐促使艺术品微拍公司化运作,以保证微拍有序和谐发展,维护收藏家的权益。

  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艺术品微拍群主,以及众多艺术品微拍行业人员表示,随着艺术品微拍行业的迅猛发展,艺术品微拍因其简单、快捷正被越来越多的藏家认可。但同时由于艺术品微拍群的建立属于“零门槛”,所以导致众多低质量微拍群的出现,产生了艺术品微拍平台无序发展,以及交易纠纷等多种问题和发展瓶颈,影响有序的行业竞争,对收藏家的利益无法保障。中国艺术品微拍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倡导艺术品微拍市场的标准化运作,提高微拍质量,规范艺术品微拍行业的经营行为。同时,联盟的成立也将促进各微拍之间的交流,面对挑战,共同应对,存利去弊,互通有无,实现合作与互赢。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艺术品建微拍联盟 2015-05-14 3881220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