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破风”故事青春励志

  记者 吴孟婕

  本报讯 由恒大电影、华策影业等联合出品,彭于晏、窦骁、崔始源、王珞丹等主演的青春励志片《破风》,日前宣布将于8月7日登陆暑期档银幕。这也是彭于晏继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激战》后,与导演林超贤再度合作的运动题材电影。

  《破风》讲述了4个年轻人参加自行车赛的故事。团队赛中,“冲线手”往往被鲜花与掌声包围, 而负责一路领骑、减小空气阻力的“破风手”却鲜为人知。生活中酷爱单车运动的林超贤一直想拍后者的故事,“等”了15年,辗转上海等10余个城市和地区,跨越近12万公里,动用大量航拍、特效镜头,终于完成了拍摄。预告片中,公路、隧道、室内急速飙车镜头配合激昂的音乐,烘托出青春无惧、永不放弃的主题。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破风”故事青春励志 2015-05-14 3878796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