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文成新推畲乡古道

  通讯员 郑佳佳

  本报讯 文成县古道众多,其中以红枫古道最著名,根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的红枫古道有43条。除了红枫古道,文成县近日又推出了畲乡古道。

  古道是历史上来往相邻地区的重要通道。例如大会岭古道始建于元代,古时是沟通青田、景宁、云和、龙泉与瑞安、泰顺、平阳的重要交通枢纽;松龙岭古道为明代古道,上通里阳乡,下达大峃镇、玉壶镇、泰顺和平阳。

  据了解,文成畲乡古道是连接景宁东坑镇、泰顺司前镇、文成西坑镇古道的其中一段,长度约8公里。据介绍,文成县将开展红枫古道文化内涵挖掘工作,现在已初步制定“重点5条红枫古道调查范围和内容”,接下来将召开红枫古道文化内涵挖掘工作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查。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文成新推畲乡古道 2015-05-14 3871081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