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商

提供伤病人员辅助器具免费租借和康复咨询

全省首家“爱心驿站”运行

  蒋韵晨

  近日,全省首家“爱心驿站”投入运行。据悉,“爱心驿站”设在杭州市西湖区马塍路1号的浙江慈爱康复医院,将为主城区因受伤、疾病等原因需要康复的市民免费提供辅助器具租借等公益服务。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碰到各种意外。比如骨折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往往需要轮椅或者拐杖来辅助伤者。辅助器具是为因伤因病等原因导致行动不便的人提供的自助器具,目的是辅助其生活自理并早日实现康复。过去,没有专门的机构向市民提供辅助器具租借服务,有需要者要花钱购买辅助器具。

  现在好了,凡是“杭州市主城区内因受伤、疾病等原因短期需要租借辅助器具的市民和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居民”,只需打个预约电话,并带上相关身份证件,去“爱心驿站”做现场评估适配,然后简单填个表,所需要的辅助器具就可以免费租借了。“爱心驿站”还将接受市民或社会组织捐赠的辅助器具,以进一步壮大社会公益服务力量。

  “爱心驿站”作为纯公益性社会康复服务机构,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管委会和浙江慈爱康复医院共同运行,德国奥托博克(中国)公司等提供爱心技术支持。


浙江日报 财商 00012 全省首家“爱心驿站”运行 2015-05-14 3879781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