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商

金融服务无缝对接

农行金华分行打好服务中小企业组合拳

  汪晓红

  “如果找保证人有困难,你们可以办理‘简式贷’”、“贷款到期资金紧张的话,可以办理‘连贷通’”……近日,在金华市“信义金华 助力小微”银企对接活动上,农行金华分行金融服务小组向前来咨询的企业代表们推荐融资解决方案。

  据农行金华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参加“信义金华 助力小微”银企对接活动是农行金华分行今年推出的服务中小企业“组合拳”之一。今年以来,农行金华分行通过创新贷款产品、提供融资方案等,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解决小微企业还贷压力和融资难题,农行金华分行今年在全市大力推广小微企业“连贷通”业务,并向金华市美耐特工具有限公司发放了全省农行首笔小微企业“连贷通”贷款。在实际操作中,该行要求辖属各营业机构对符合新发放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办理新贷款结清原到期贷款的形式,允许客户继续使用农行贷款资金。“连贷通”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得到了政府好评和企业的欢迎。

  中小企业存在哪些困难、需要银行做些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近日,农行金华分行分管行长带领相关业务部门,先后走访了浙江伊宝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企业当前经营面临的困难、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企业对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

  2014年以来,随着股市持续走强,新三板扩容,入市新三板成为了广大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良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此,农行金华分行在今年5月为百名信贷法人客户负责人及高管举办了一场题为“新经济 新三板”的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注册证券分析师钱向劲,从多个角度对当前企业所面临的经济形势进行剖析,让与会嘉宾对目前的经济形势、新三板准入门槛、证券市场展望等要点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


浙江日报 财商 00012 金融服务无缝对接 2015-05-14 3874083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