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商

“普惠快车”贷款真方便

  5月12日一大早,衢江农信联社理事长徐水华就赶到樟潭街道方杨村村委会,参加由街道干部、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组成的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联社推进“普惠快车”的意见建议,这已是他5月以来第二次到方杨村。

  为实现让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衢江农信联社依托普惠快车和3G移动终端,在全辖推行整村授信工作。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上门用移动终端采集信息,联社根据综合驻村干部、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的审查建议,确定农户的授信额度,现场发放丰收爱心卡或丰收小额贷款卡。签订贷款协议后,农户在三年之内,都可以凭身份证和丰收卡到农信联社柜台,通过普惠快车系统直接办理授信额度内的贷款,不用再签合同,也不用找客户经理,随用随贷,非常便捷。

  在前期工作推进中,衢江农信联社在做好宣传的同时,还明确了“三包”制度,即“联社班子成员包村、信用社主任包片、客户经理包户”,逐户上门,逐村推进。方杨村正是徐水华理事长“包”下的村。

  “赌博的、有不良嗜好的,不能授信给他,不然像一颗老鼠屎会坏咱们村家家户户的‘粥’,也会坏信用社——我们农民娘家人的‘粥’!”方杨村村支书徐其康说。“整村授信后,最好在我们村里专门搞一次金融知识宣传,告诉大家贷款怎么办?什么情况才能办?”与会人员也纷纷支招。

  目前,在当地管片乡镇(街道干部)、村两委的支持下,衢江区40多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正同步推进,村民们对此非常期待。(吾建英)


浙江日报 财商 00012 “普惠快车”贷款真方便 2015-05-14 3881229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