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商

社区微银行“开门迎客”

  日前,苍南农商银行在灵江社区、海城社区布设的两家“有人值守自助银行”正式开业,这是该行第一批开业的社区微银行,标志着该行社区金融转型工作迈上新台阶。

  步入社区微银行,你会发现这里没有银行网点常见的防弹玻璃墙和柜台, 社区银行负责人介绍:“虽然没有柜台,但基本可以满足当地农户、小微企业等80%以上的金融服务需求。”据了解,苍南农商银行的社区微银行整合了网点ATM机、网银体验机、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发卡机等电子设备服务,并配备了大堂经理,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这些设在小区楼下、自家门口的社区微银行,让周围居民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两家社区微银行开业当天即热闹盈门,受理业务达178笔。接下来,苍南农商银行还将陆续在人口稠密、金融需求大的区域设点布局,将“社区金融、普惠便捷”真正送到百姓身边。 (温怀凯 李欧能)


浙江日报 财商 00012 社区微银行“开门迎客” 2015-05-14 3881215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