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临海 食品安全上保险

  本报临海3月16日电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吴恺) 近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19个镇、街道,全部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两大保险公司,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协议,成为全省首个实现食品安全保险“行业全覆盖”的县级市。

  该保险以镇、街道为投保单位,保费由镇、街道支付,被称为政府埋单保民安的一项举措。该协议根据当地人口和食品行业数量,实行分级保费。投保后,辖区内一旦发生食品安全方面事件,保险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对受害者进行赔付。全年累计赔偿限额按所缴保费600倍计算总保额,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100万元,个人每次事故最高可得到6万元的赔偿。

  据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金崇福介绍,该保险将餐饮服务、食品生产、食品流通三大领域全部囊括在内,包括原先农村集体聚餐这一监管盲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临海 食品安全上保险 2015-03-17 3815018 2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