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瑞安 创意年礼情义重

  本报瑞安2月22日电 (记者 阮蓓茜) 年前完婚的瑞安市民张章,一直纠结过年该送点啥礼。老丈人不抽烟、不喝酒,保健品也不一定合老人家心意。后来,张章灵机一动,掏出手机,先给老丈人录制了一段拜年视频,不一会儿就得到了老丈人回复的大大的“赞”。

  今年,像张章这样用创意方式拜年的不在少数。从上海回温州过年的金凯说:“手机一点先发个问候,不仅方便,还能讨个彩头。”到时,再带上几箱水果,走亲访友就变得健康又有新意。

  与往年大包小包不同,今年过年的伴手礼更实用了。瑞安市民黄建新去拜年,出门前直接给舅舅打电话:“家里还缺什么,我买些来。”得到回复,他就买了饮料、水果,简单又实在。不少市民更是事先约好,取消互送年货。没有物质负累,精神交流更多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瑞安 创意年礼情义重 2015-02-23 3797756 2 2015年02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