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德清 乡贤会上议发展

  本报德清2月22日电 (记者 丁谨之 县委报道组 潘宗敏) “可以依托农业资源,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我看可以发展农业深加工。”“高效的精品农业也不错。”趁回家探亲,德清雷甸镇双溪村的乡贤们聚在一起,为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年前,双溪村成立“乡贤参事会”,汇聚了50多名从村里走出去的企业家、专家学者。首次参事会议上,如何摆脱农产品市场行情不稳,不让村民“丰产不丰收”,成了最重要的议题。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把村里的西瓜、草莓、青鱼干等通过网络销售,打开长期稳定的销售市场。”身为电子信息领域的设计师,严海涛对农村电子商务再熟悉不过。他的提议得到赞同,讨论继续深入。

  听完讨论,村党总支书记金建新的笔记本已满满记了数十页。这次乡贤参事会确定了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的打造,将作为今年双溪村的发展重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德清 乡贤会上议发展 2015-02-23 3797757 2 2015年02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