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临安 留学生过中国年

  本报讯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胜伟) 乌克兰留学生莎莎首次来到中国留学,寒假就留在浙江过春节。这几天,她和同伴专门前往临安昌化的农家乐感受中国年。

  淘米、磨粉、烧火……昌化镇上的农家都忙着打年糕,这让莎莎感觉特别有意思。“中国人过年有很多讲究,要吃年糕、做豆腐……这都是我们国家没有的。” 莎莎还感受到中国人的友好和热情。

  在浙江农林大学的喀麦隆留学生小可印象中,中国的春节很有特色。“我发现,到春节,无论在东南西北各个地方,大家都要坐火车、汽车、甚至骑摩托车回老家。”春节前几天,小可来到他在良渚的朋友家过年,学习地道中国文化。

  这些年,开放的浙江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到这方土地求学、生活,传统民俗文化通过文化使者,传播到更遥远的地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临安 留学生过中国年 2015-02-23 3796772 2 2015年02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