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衢州

龙游正风肃纪步入“新常态”

  通讯员 陈 崎

  本报讯 “8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处理结果公开点名通报,4人年度考核为不合格。”这是上月底龙游县正风肃纪“新常态”定期公开通报案例。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了59次专项行动,累计检查单位2846家次,下发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通报10期,处理违规违纪人员73名。

  “随着科技进步,我们的督查方式也改进了。”该县纪委正风肃纪负责人说,“现在我们督查变‘单一监督’为‘多元监督’,在抓好常规动作时,利用公安‘天网’检查公车使用管理情况,运用财税部门的票据管理系统检查‘三公’经费支出和违规发放福利情况。”

  抓好督查方式创新的同时,常抓干部日常作风,定期开展节日前后、关键时间节点的专项检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狠刹不正之风。并按照行动时间不定、内容不定、人员不定、形式不定、单位不定的“五个不定”原则,对“酒局”、“牌局”,违规购买超市卡、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婚丧嫁娶等15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没有严厉问责,作风建设等规定就落实不下去。”该县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建制“五管齐下”,问责处理73人推进正风肃纪,下发40份《整改通知书》,督促案发单位限期整改。并探索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将正风肃纪工作列入机关部门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单位、党员干部的绩效考评奖励相挂钩。通过问题导向、问责通报、考核建制,形成倒逼机制,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之“态”。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2 龙游正风肃纪步入“新常态” 2015-01-29 浙江日报2015-01-2900009 2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