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衢州

“营配”贯通 服务到点

江山电力故障抢修大提速

  通讯员 王 刚 徐 路

  本报讯 连日来,江山市供电公司各基层站所的工作人员加紧核对电杆地理位置、线路运行参数、用户信息等数据,全面推广“营配”贯通工作。

  “营配”贯通,是指供电公司打破营销与配网抢修之间的专业壁垒,实现“营配”业务流程化协同运作,有效缩短抢修时间,提升配网抢修效率。与传统故障抢修相比,“营配”贯通后,配网运行抢修指挥中心能通过配网抢修二期平台系统,在发生停电事故的第一时间,快速派出专业队伍进行抢修。

  全程协同 全面推广

  为推进“营配”贯通工作,江山市供电公司建立营销、生产、调度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各专业的职责分工,全面梳理流程,实现跨部门、跨专业的“营配”一体化流程运作。在完成现场普查和系统数据录入的基础上,近期又调派工作人员,深入现场核对信息,完善“营配”贯通业务数据库,全面保证营配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以前停电信息虽然会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公布,不过还是有不少用户没注意到媒体上公告的停电信息。”该公司安全运检部主任杨一敏表示,全面推广“营配”贯通后,可以通过95598平台系统,分析计划停电区域,并通过发送短信,及时准确地将停电信息提前告知区域内用户。

  抢修提速 服务到点

  上月底,江山峡口一线路出现开关跳闸,依托“营配”贯通构建的低压网络,配网运行抢修指挥中心调度员很快确定了峡口镇林场路口开关4号箱变间隔的故障点。根据配网自动化系统提供的故障隔离方案,点击鼠标进行远方遥控操作,10分钟便隔离了故障。同时,线路失电后所影响的客户数量及范围,也在平台可视化界面上用红色渲染标明。

  在几乎同时的另一工作场面,故障接单员接到新来的工单:该区域中山路127号的李女士打电话称家里停电。接单员迅速打开抢修平台的低压追溯界面,输入李女士的地址,系统立即显示李女士家正是落在市401线故障影响的红色范围内。接单员立即联系客户就故障情况进行说明。

  “营配”贯通,配网生产抢修指挥平台有了用武之地,故障抢修速度更快了,抢修效率和供电可靠性都大大提高。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2 “营配”贯通 服务到点 2015-01-29 浙江日报2015-01-2900008 2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