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宁波

镇海澥浦借力“微服务”引才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戴旭光

  本报讯 通过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微服务平台,最近,宁波沃特美逊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亟需的机械工程专业人才进行了对接洽谈,困扰公司已久的招聘难题得以缓解。

  受地理位置以及周边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企业较高薪资水平影响,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宁波镇海区澥浦镇一直面临着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的问题。一方面是没有专业的人才引进平台,多是未经系统规划参加各类招聘会;另一方面是企业自身管理制度不健全,企业文化、绩效考核等缺乏吸引性。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今年9月,澥浦镇选出两家典型企业加入镇海区新推出的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微服务试点工作。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微服务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成立虚拟的小微企业共享人力资源部。根据企业现状和发展需求,共享的人力资源部为小微企业配备服务专员,打造“政府扶持建设、企业共享人力资源”运行机制,推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该镇两家试点企业都对“微服务”给予了较高评价,并且对企业以后的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充满了信心。目前,该镇已有16家企业列入“微服务”试点,已为企业招聘各类人才近百名,按计划年内将达成区域内两大创业产业园“微服务”全覆盖。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8 镇海澥浦借力“微服务”引才 2014-11-21 浙江日报2014-11-2100012 2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