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宁波

慈溪电力练内功提水平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玉毅

  本报讯 慈溪市供电公司苦练内功强基础,真抓实干创佳绩,以改革发展为主题,以基层基础为抓手,推进电网和企业发展,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以“三基”为抓手

  优化供电所机构设置,促进“美丽供电所”建设。慈溪市供电公司围绕“三基”(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管理,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为引领,以供电所班组建设指导书为指南,以学习型班组建设为平台,以供电所同业对标为导向,以供电所精益计分为动力,切实提升供电所标准化管理水平。

  开展日常审计

  该公司通过建立供电所的日查审计制度,定期组织审计、营销、财务和运检相关方面人员组成审计小组,经过必要的审计程序对供电所进行审计。通过审计,对供电所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审计建议、意见。通过营销审计、财务审计、工程审计三审并行,进一步完善了供电所报账制度和财务纪律,规范了供电所与集体企业管理权利义务关系。

  巩固管理成效

  加强供电所管理,建立科学、规范的供电所全员绩效管理体系。慈溪市供电公司依照《国家电网公司全员绩效管理办法》、《浙江省电力公司全员绩效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以企业战略为导向,以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六个体系、三项保障”为主要做法,通过“一看、二查、三考、四看”强化绩效管理过程控制,将企业战略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层层分解。按照规范的程序和方法对供电所和员工进行考核评价,全面开展供电所全员绩效管理实践。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8 慈溪电力练内功提水平 2014-11-21 浙江日报2014-11-2100011 2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