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桐庐:电子商务布局乡村

  本报桐庐10月15日电 (记者 毛珺 县委报道组 唐志立)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与桐庐县正式签署电子商务农村发展战略落地合作协议,携手开拓农村市场。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在桐庐富春江镇首批10个村级“阿里”试点本月底将推出,年底完成200个村级布点。

  “桐庐是我们经过全国一轮考察后选定的战略起点。”今天出席签约仪式的阿里巴巴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孙利军介绍,桐庐试点以村为基站,铺设到达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网络、物流、人才培训等通道,解决“城里买不到好东西,农村好东西卖不出去”的现状。

  桐庐县政府主动搭台,为企业“唱戏”做好铺垫。今年新修订的桐庐县《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把全县包括公益性电商平台、第三方平台、人才培训等在内的四大类14个小类电商发展全部列入扶持奖励范围,电商专项扶持资金从去年的500万元提高到1500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桐庐:电子商务布局乡村 2014-10-16 3656339 2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