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临海农民抱团拓市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耿 记者 斯信忠) 日前,由临海市八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创办的“八汇特产”展销中心开张,引来了许多市民购买。

  “‘八汇特产’,就是汇聚全市八个乡镇八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最具特色的八种土特产。”临海市涌泉梅尖山柑橘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先顺介绍,该展销中心目前已有临海市涌泉梅尖山柑橘专业合作社、台州市桐坑茶业有限公司等八家合作社加盟。

  说起为什么要“组团直销”,展销中心发起人之一的临海锦云括苍山桃基地负责人程军喜告诉记者,他种植的200多亩括苍高山水蜜桃种植基地在农村,而主要销售市场却是在市区,所以想在市区办个直销点。但由于水蜜桃上市的时间集中在七八月份,单独开店不但成本高,而且利用率低,所以想“抱团”联合开店搞销售。

  “不单单是通过打时间差来节约成本,而且有了展销中心这个平台,我们合作社还可以强强联合,互相推荐客户,实现资源共享,市民也可直接买到临海最优质最实惠价格的土特产。”台州市桐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接下去,我们还要吸引草莓、枇杷等专业合作社,还计划将展销中心开到宁波、温州等地。”孔先顺说,让市民买到正宗、价平的地方特产。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临海农民抱团拓市 2014-09-11 3615914 2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