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始终以从严务实作风抓好活动

李强王辉忠等出席

  本报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省委督导组组长会议。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视频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从严务实作风抓活动,继续以“示范点、排头兵”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李强主持,王辉忠、任泽民、龚正、赵一德、刘奇等出席,胡和平部署工作。

  夏宝龙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思想重视、组织周密、措施有力、推进有序,推动了活动健康开展。但越是活动推进顺利,越要心存忧患、看到问题。要抓紧组织开展“回头看”,深入排查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措施,问题严重的要严肃整顿,把从严务实的作风贯穿活动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坚决防止和避免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

  夏宝龙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整个活动承前启后的关键一环,要以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对照检查见事见人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有辣味的要求,放下包袱、做足准备、轻装上阵,开出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要以担当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起责任,一把手要发挥关键作用,当好把关者、主持人和示范者,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好落实。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用好群众监督的推动力、正风肃纪的威慑力、专项整治的执行力和制度建设的约束力,以更大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省委驻市县督导组不是去唱赞歌的,而是到一线督战,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把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改进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好进入第二环节的准入关、把好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把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格关、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关,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要绷得更紧、标准要执行得更严、氛围要营造得更好,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认真的精神从严从紧抓好活动,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绩不过关,扎扎实实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湖州市委、建德市委、省委赴舟山市督导组和赴龙泉市督导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县(市、区)委书记,省委赴各市、县(市、区)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始终以从严务实作风抓好活动 2014-05-14 3471279 2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