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政协专题协商
省委重大决策

夏宝龙乔传秀王辉忠讲话

  本报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余勤) 5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即将作出的“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重大决策进行专题政治协商。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赵一德和省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上,省委政研室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介绍,部分与会代表发言。

  夏宝龙指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的重大历史任务,需要吸收方方面面的智慧,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需要全省上下、各族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人民政协是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汇集了各方面精英,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组织的积极作用。希望各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务实良策,使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实际,更加顺应民意。在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新征程上,政协组织要干在“一线”、冲上“火线”,政协委员要勇当“战士”、不当“绅士”,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八仙过海、各展所长,切实担负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夏宝龙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和决策的重要方式。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精神,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发挥委员主体地位、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着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浙江的实践。

  乔传秀在主持会议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省委全会上即将作出的关于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决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战略决策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机构等“六个机构”功能,紧紧围绕省委决策深入协商讨论,为科学民主决策建务实管用之言。要以干在一线、冲上火线,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勇当战士、不当“绅士”的强烈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作风,在建设“两美”浙江实践中使足劲、出满力、干实事、比作为。

  王辉忠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协商民主更广泛、多层次、制度化,为推动省委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重大决策的落实献策出力,发挥独特作用。要密切关注美丽浙江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心聚力、监督落实、跟踪推进的工作,促进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协专题协商
省委重大决策
2014-05-14 3471252 2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