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

李强等参加

  本报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杭会见了来访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一行。

  随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来访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等高级官员,省领导李强、赵一德、梁黎明,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肖清华等会见时在座。

  夏宝龙对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再次访浙表示欢迎。他说,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浙江人民清楚地记得您2006年第一次访问浙江时的情景,这次的访问也同样令人难忘。总统阁下此次访问中国的时间非常紧,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在即将离开中国的时候专程来浙江访问,这足见总统阁下对中国人民、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浙江与土库曼斯坦近年来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希望双方能以总统阁下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感谢浙江省的热情接待。他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很高兴能再次访问贵省。土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文化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土库曼斯坦人喜欢喝绿茶、穿丝绸,杭州是著名的绿茶和丝绸产地,来到这里我们感到特别亲切。土中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希望浙江能与土库曼斯坦有关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与我们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也欢迎贵省更多企业家到土库曼斯坦投资发展。今年是中国马年,我们也有马年,祝愿双方的合作能够马到成功、奔腾万里。

  当晚,夏宝龙等陪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一行观看了《印象西湖》表演。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夏宝龙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 2014-05-14 3471403 2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